2008年8月8日星期五

死刑犯 任雪 与 陶静

深夜,无意看到她们死前的照片,感觉到一丝悲伤,倒不是因为她们长得美却要被枪决,而是一些人的评论,某些人竟然对她们没有一丝的怜悯,也许有些人会说:她们做坏事时怎么没有怜悯之心。是的,正因为如此,我才说人应有怜悯之心。看完那名刑警的对任雪叙述和某位网友对陶静的惋惜,我仿佛看到一个不一定完美但完整的人。


她们有许多相同点,首先,她们都很漂亮,也都是由于男友才走上了不归路。可是我们难道不应对这个社会谴责些什么吗?(任雪的第三张照片我还是贴上来了,我想还是应该让大家看看)陶静没有供出她的男友,而是自己承担了所有的刑罚,对此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,也许是对男友的失望,也许是想包庇男友。不知道若干年后,她的男友会怎么想.......


我不想也不愿知道到底她们怎么犯的罪,所以叙述可能与事实不符,请谅解


任雪
行刑武警回忆:最漂亮的女杀人犯--任雪,1970年出生,河北石家庄人.1993年因感情纠纷将社会青年赵xx杀死,并碎尸,手段极其残忍,影响极其恶劣,(据说是感情出现问题).案发后任雪很快被捕,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判决其死刑,剥夺政治权利终生.任雪提出上诉,1993年7月份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,维持原判.一周后,任雪被执行死刑.其档案可参见”冀高刑字1993第654号”.

《行刑武警回忆:最漂亮的女杀人犯--任雪》

1993年的一天...故意杀人犯任雪...被枪决...拍下了这个...算是留在世间的一点纪念.....行刑时会要求犯人张嘴...这样子弹从后脑射入,口部穿出...大家看她是不是所说的就是任雪姑娘

我当兵在福建的晋江........一个美丽的侨乡..

那时我已经是第2年了.在晋江市看守所,离退伍还有2个月,国庆节刚刚到,我也是最后一次执行枪决任务,记的那天早上7点还没有到,就把我集合起来了,指导员给我们编了号码.然后我们就去拉犯人出来,他们都是今天12点前就要死的人,等到8点.警通中队的大东风已经在外面排好车队了.我在4号刑车, 新兵把我要执行枪毙的犯人拉出来了以后,我整个傻了..........好漂亮的女子.........我等会就要结束她....

那个女孩子,很清纯...是那种看过去不用化妆就很漂亮的那种....我一见到她就有点喜欢上她了,无助....绝望的眼神,我也为她感到难过,很多战友都说长的很漂亮.(故意杀人)然后就架到了车上.开到纪严中学宣判,原来她毒死了4个人.....哎...怎么会那么想不开呢?一个本地人,为了一个负心的男人....做这样的傻事.....她的家人还特意为她打扮了一下,才19岁,,,,一下子苍老了很多......我们也没有象以前对待死刑犯一样对她动太大的动作(比如把头按下去.或是口头警告辱骂)我真的觉得她好可怜

宣判完了以后就是游街了.....我一直都心情很沉重...我一直在看着她.....她的目光呆滞...望着前方....好象也没有什么感觉了..不会笑一不会哭....转

我的心情一直都很紧张....以前都不会.....

拉到了殡仪馆附近的刑场......

指挥员叫发弹员给我发好了子弹....关上了81步的保险.把他们象拉畜生一样的都拉下来,跪在土堆前,每个人都已经被五花大绑好了.2个新兵一人一边把她按着.....

预备!!!开保险!!!我注视着指挥员手中的指挥旗....

砰!!!....2个新兵用力往下一推.....我双手擒枪转过身去....没有胆子再看....

一发56式7.62普通弹....就这样的拿去她的生命......可怜又可悲...转

为什么让我去去执行呢?没有办法,我只能服从...

这是我警营生涯最后一次执行的特殊任务....看过太多的生死....我本来都觉得不算什么了...这个19岁的女孩...说实话...那一刻...我真的不想口动扳机.......转

为此,我回来了几天没有睡好觉,我一直忘记不了那双..绝望,无助的眼神...

















陶静
记念陶静 --永远的答案

明明是在21号晚上打开记事本的, 但看了一下手机已是22号了, 原来是过了午夜, 但沉重的心情使我忘记了疲倦……


记念陶静_[点击查看原图]

十六年前, 我还不足五岁, 在一声所谓正义的枪声之后, 陶静将生命之花化作拿天边的一抹微蓝, 而九泉之下又多了以为凄美的女鬼. 那是九一年, 在那一年, 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, 人们又怎能记得你的存在呢? 崇拜斯大林的萨达姆被美国教训了一顿……柏林墙永远地倒塌了……某人为了避免重蹈苏联覆辙而对某些人进行疯狂地镇压…… 那一年发生了太多地变化, 当时的我茫然无知, 只知道自己快上幼儿园了.

为什么偏偏在那个时候, 你却一失足成千古恨? 难道这就是时运不齐, 命途多舛吗? 看着你那缕缕青丝, 一张秀气的脸诃一身洁白的衣服, 才知道你才二十岁, 那是女人最美的时候, 而你不得不被驱逐出这个你好不容易才来到地世界. 那套在你脖子上的绳子难受吗? 那是权力与专制的象征, 看看那些“党卫队”带着白色手套的双手放在你的肩膀上, 那是狮子在主宰兔子的命运. 你冰冷得发紫的嘴唇, 看得出你对世间的绝望, 一个容不得你的冷漠世界.

法庭上我看到你高昂的头颅, 没有半滴眼泪, 那是一个女子的坚强. 你宁愿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, 也不愿让使你走上不归之路的他落入法网, 这是为什么? 既然你拥有不惧死亡的勇气, 为何九承受不了生活的困苦, 而冒着生命危险去贩毒呢? 我真的不明白…… 生活虽然充满了苦涩, 只要生命还在, 只要还有对生活执着的欲望, 总会又柳暗花明的一天.




记念陶静_[点击查看原图]


看到你脖子上的绳索, 我想到的是墨索里尼, 东条英机, 谷寿夫……做梦也没想到是长发飘飘的陶静你啊. 他们用枪决的方式把你赶到了另一个世界, 其实我知道那是比绞刑还残忍的手段, 因为他们用的是步枪, 对准的是脑袋, 脑浆四溅, 死无全尸……从人性的角度上看日本人都没有那么野蛮.

走把, 当一个国家要你的命时, 我再惋惜也是没有用的, 着就是他们所说的 “权力”. 我还听说另一种对权力的诠释, 拿破仑对一位小偷说: “今天我赦免了你的罪过, 你洗心革面, 重新做人吧! 因为这是我的权力!”



记念陶静_[点击查看原图]


一个狮子主宰兔子的故事, 一个多么可笑的森林故事, 仅仅时因为兔子吃了窝边草? 谁又知道狮子大开口的时候, 多少弱小的生命的命运已经不在它们手中. 在广阔的草原上, 浓密的森林里, 无时不刻都在上演着你死我活的争斗, 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体现得淋漓尽致. 人类社会何尝又不是呢?

如花的岁月, 如花的女人. 陶静, 如果你还在世的话, 便是三十多岁的人了, 你有一个家, 温馨的家—爱你和你爱丈夫, 子女. 在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中, 演绎着一段无为人知的爱情, 你不说大山的故事, 只是像流水一般吐纳着生活的点点滴滴, 林林总总…… 多么令人向往的生活啊! 然而我的一切遐想在无情的现实面前显得那么地苍白无力. 你的存在, 你的从容都已经成为过去, 但在我心中已成为永恒.

第一次为一位死刑犯写点什么, 天很凉, 风很大, 心情很沉重. 或许世因为有一颗怜悯之心, 总是对社会的弱势群体充满着同情, 但又感慨自己一无所有, 无能为力. 将来有一天, 尽管啊帮不了所有的人, 但我完全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, 只要我能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天使, 我要尽我所能去做, 无怨无悔.

每当清明时节, 在我怀念爷爷, 奶奶 还有外公的时候, 自己总会不经意地朝遥远地天空投去一瞥, 愿陶静一路走好, 在天堂找回自己的幸福……

如果有来世, 希望你能够投胎转世, 做我的女儿吧! 我将用一生的心血守望着你, 为你付出彼此最真的情感, 让我永远活在你心中吧!

没有评论: